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PAR VALUE ,share Outstanding 以及EPS


投资是一门艺术,因为每一位投资者都拥有不一样的投资方式,每一个投资方式只要可以赚到你要的或你想达到的,那个方式就是对的,所以说市场上充满了千千万万的投资方式,只要你找到适合你,你就会发觉原来市场真的好奇妙,它不是几句话可以解释,它充满了好多书上看不到学不到的东西。可能在你的投资路上你会遇到好多不一样的方式,会好模糊,但一定要记得就简单的就是就好的。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我所了解的PAR VALUE(面值)以及 Share Outstanding。 Share outstanding 是这公司在市场上所发出的股票数量,我也把它成为公司身体里的小细胞,而 PAR VALUE 就是这些小细胞的的价值,当然的如果公司的 share outstanding 越多的话,PAR VALUE 的价值就会变得更加底,然后会更加的的流动性,为什么我会说流动性呢? 很简单如果在网络世界只要你和我,那肯定的这一点都没趣,那会有流动性呢? 每一次我的顾客问我,我都会用这方式来回答他们,他们都是非常的满意我的答案。他们也会问如果Share outstanding变得多了,会有什么坏处呢?简单不过了,我会问他们如果一个男人有好多老婆的话,你认为他最初的老婆会有价值吗? 哈! 说说笑的。

从这三脚关系,PAR VALUE, outstanding share 和 EPS,我们已经可以看得出,这间公司的细胞是否在于健康水平。 你们千万不要太过注重一间公司的 PAR VALUE是否太底,对于我来说,PAR VALUE底不底,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我一听到我的顾客太过嫌弃底PAR VALUE的公司的话,我会立刻纠正他们。 我会说: 如果一间公司有好多 outstanding share 再加上 PAR VALUE 只有 20 sen 吧了,但它每个细胞一年可以带回30 sen (EPS earning per share 30 sen)的话会有问题吗? 我说一点问题都没有,那么会生产营养的细胞,我觉得它的 PAR VALUE不低,反而好高的。如果一间不好的公司(一间不赚钱而且又欠债累累的公司)一直不停的从市场通过增加自己的share outstanding 如:split lot; right issue等等的去raise up fund 来还债的,这样的方法只会增加公司的坏细胞,只会带领公司更快的回荷兰的,就好像kanser细胞在病人的身体蔓延的那么可怕。要投资就投资细胞好的公司。

我给个例子,我们先不要理会一间公司的股票会不会飞展,不要理会它是不是牛股,因为会飞展的股未必是好的股票,牛到不会飞展的股未必不是好股。我就拿我持有的 success公司来做个例子的,没有为个人利益而建议买进,只是做个例子而已。success 是一间拥有非常完美的细胞的公司,就是说EPS 非常的高,它每一粒 Share在每一年都非常努力的为公司带回差不多24sen的盈利,如果以现在的股价Rm1.76 的话,它的PE只不过是6点多吧了! 而且它是每一年都维持在这样美丽的水平。但它的 Par value才0.50吧了!Par value只不过是的会计 measurement 吧了,它对我们买进一个股票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最重要的公司的EPS细胞是健康的。再加上NTA差不多有rm2.00,它的市场价应该要有rm 2.30这样的。

remarks:Success一间销售变压气,充电器,LED制造业务,还有再生能源的电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