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1, 2017

KRONO (0176) (KRONOLOGI ASIA BERHAD)

KRONO (0176)
Market price: Rm0.36
PE: 12


我个人非常喜欢美国的 ORACLE这间公司,我这几个月来都有留意这间美国公司的走动,这公司在前两年已经开始把本身主要的业务转移到 CLOUD DATABASE这领域里了,我们可以看到公司比较传统的hardware business 也开始下滑,而CLOUD DATABASE领域开始掌控公司的盈利了,而且在最新2017年三月十五号公司公布的业绩中我们可以看到ORACLE的CLOUD BUSINESS在非常健康的增长中。World top 10 CLOUD DATABASE 公司,从重大的,Sales Force, Amazon……. Oracle,我们可以发觉全都是在赚钱,而且 CLOUD BUSINESS的这领域每一年都在快速的增长。这只证明DATABASE (数据管理)这行业将是接下来的大趋势,以后的世界不会再有人把资料储存在资料库,不会有人在走去资料库用尽宝贵的时间寻找好久好久的数据和profile等等的资料,你只要一个button就可以非常简单的找到你要找的资料,而且是轻松,准确的。再加上人类依靠和使用电子产品将会一发不可以收拾, 不理是个人,团体,小公司到大企业的用户将会不停的增长,所以DATABASE SERVICE将会有好大的增长。


当然如果我们看回ORACLE和美国其它比较大型的 CLOUD DATABASE上市 公司的MARKET PRICE,说真的都非常的贵,再加上美金那么的强悍 4.43,真的对散户投资者来说有点难买。如果你有钱,try买进oracle这间公司,它的Potential真的不错。如果没大的资本,我们不妨看一间马来西亚小型的上市公司,叫 KRONO 0176 ,它是一间提供企业数据管理(EDM: ENTERPRISE DATA MANAGEMENT,主要的业务是提供企业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协助公司避免流失数据时所需承担的风险,包括数据储存和复原。如果在比较专业的角度来说,它是一个数据组织能够准确,轻松,和有效检索内部应用程序和外部通信的的数据能力以及可以准确性的将数据内容从一个业务浪潮转递到另一个业务流程里去。


KRONO在这领域里有着13年的经验,业务从马来西亚扩展到SINGAPORE, PHILIPINES, INDONESIA, THAILAND,INDIA等等。比较有名的顾客有SINGAPORESTARHUBMALAYSIAPUBLIC BANK2016公司宣布收购INDIA一间ASSOCIATE COMPANY QUANTUM STORAGE INDIAN COMPANY.这收购案将会贡献公司在20162017年的(每一年)盈利保证高达4 million 。这保证盈利将会带给公司正面的盈利效应。


我个人认为在这讲求数据精准的年代里,每一间企业如果要在接下来的环境中成长的话,一定要拥有一套完善的数据储存系统,不是的话就会被大环境给淘汰。(数据就是公司的资产)。



这只是本人的意见,没有买卖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