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让投资带我们去得更远.我就是那么爱它


   
   三年的生活,对我来说是非常的充实,可能对其它他人来说是非常闷气的。我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读的也是普通的经济科,更没太多的夜生活,大学的活动更不用 说,没参加过。但这三年里我比大学里的夜鬼朋友早睡,为了就是要早起,看公司的年报,幽静的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的看年报和做记录,看完了再来一个跑步,是 多么美的一天开始,但我昨晚打机,MSN FACEBOOK 的室友是睡得多么的甜。我不太注重成绩,也不会为了一两分和老师讨价还价,只要我觉得不会拿到太烂的成绩就可以了,发现同学们好像读小学那样的为了一个A 来读大学那样,我第一次感觉到教育的失败。
假期工(semester break) 

好少做过假期工,但我没浪费过我假期的时间,利用这些时间吸收更多的投资知识,有更多的时间陪伴我的父母。其实每个学期我都会和一两个朋友和校学拿 SURVEY PROJECT 来做,因为要外出做调查的,还要在太阳下一间家一间小学的调查,所以没有几个大学要接来做的,这样的机会就给了我们,每一个学期的WEEKEND只要有空 我们都会做一次调查,只要做五次,我拿到的工资已经可以不用做一个月多假期工了。那样我就有更多的时间学投资了和做我喜欢的事。

储蓄 

储蓄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我离开大学的那一天,我个人资产已经达到了四十千。四十千是从中二时开始储蓄的,当中做过餐厅服务生,割胶,放肥, survey和拿政府的奖学金和妈的零用钱.买了我人生的一个基金。时常会到BANK做定期存款,因为那时还小不知道股票的美,金的好,知道过后原来是那么的美好。

朋友 

思想的朋友对我的人生充满了意义,我不停像他们的优点学习,二十岁过后的我们交的朋友一定要有品质,再也不是那些天天吃喝玩乐的朋友了。对朋友不要太过计 较,要时常保持谦虚,那他们会更加的乐意的帮助你和成为你的导师。一个有思想的朋友好过10个吃喝玩乐的朋友,你的一生必须要遇到这样的一个诸葛亮。要记 得不一定读到书的人才会有思想。

生活 

业了,一定要找一间好的公司,好的工资,好的富利的工作。这样就代表了成功,然后麻木的打了几年工,买了一架车,再买了一间家,再结婚了。这时后你才发现 再也回不了头,你欠了一屁股债,你无形中为bank打工,你开始想回到以前,但你再也回不到了,你需要这份工来还债,孩子们的教育费,可能你也忘了照顾你 家乡的父母了,这样的生活是你要的吗?我不停的通过投资,不同的方法和计划,希望早点离开这充满贪心和忧虑的城市生活,我要早点找到回家路,我那可以轻松 看着太阳升起和太阳下山的家乡。在我毕业后的第三个月,我买进了人生第一间家,开始了第一个出租生意,我没想过要自己去住,这样的话我又多了一个工人为我 打工了。这样的投资方法可以为我得到一年25%的投资回报,几年后再把它卖出,就有多一笔钱投入好的公司了。好多人卖了以前的家,会买更大间的家来住,千 万不要这样,它会让你更回不了头。我可以越住越小,越住越偏离成市,这不是代表我不成功,这是代表我离我的家乡越来越近,我开始得到产物自主了。我的钱没 为债务服务,它们不停的通过复利为我的口带里服务。

思想

十岁以后的我们必须尽量利用我们头脑,不停的思考什么是现实的什么是幻觉。我可以说这个世界是被现实的人控制着的,因为十巴仙的现实的人是那么聪明的玩弄 着八十巴仙愚蠢幻想的人。比个例子:好多人的父母亲都爱为MAGNUMTOTOKUDA 等等打工,他们相信一块钱可以在一天的时间做出2500% RETURN。我只相信一块钱买了Sport toto在通过时间才可以赚起100%RETURN。如果他们把投机在万字的钱拿来投资Sporttoto上,那是多么的美好。有的人把一生辛苦赚回来 的几百千都送给了聪明的人,我明白他们是那么的幻想,多么的无知。改变你的思想,你的人生就有所不同。

            希望各位朋友们早一点找到回家的路。我们一起离开那八十巴仙,改变我们的未来。
                                                                                                                             (我的未来不是梦)
                                                                               

(追求一个明确和安全的投资方式)


佛祖说过: 要成佛可以通过几万种的法门,只要按照正确的方式,通过时间的考验,要成佛那是一定的事.
     我个人对于投资的理念是来自Benjamin Grahame, 不那么在意市场短期里的变动,不停的寻找值得投资的公司,当然Benjamin Grahame 大师对于值得投资的公司持有比较高的条件,可能在马来西亚的股市里比较难寻找到, 我个人在条件上放底了一点。按照Benjamin Grahame的投资方式,我建立起自己个人的投资方式,不停的从 RevenueROE, Net tangible asset per share, operation cash flow 等等里寻找好的公司 。在这一年的投资里得到了12%的成长,为了更加接近Benjamin的投资方式,我把大部分持有的股票给卖了出去,重新的计算和记入完四十三间交易所里的种植股,现在已经完成了二十四间的。可能这样会比较吃时间,但可能对我来说那时间是值得的,我不要我的资金(朋友)因为我的贪心和随便投资给牺牲了. 这样的话,我就可以清楚的利用每一只我明白的股,那一只太高估,太低估,再配合市场的走势进行逆向投资.少听别人説那一只很好那一只不好,因为那是我的钱所以我要自己去证实,.听别人的话如果输钱的话,那些人不会帮你出一分钱和可怜你的. 坚持你正确的投资理念,不要放弃它,不停的运用它,带你到最后的不是一只好的股票,是一个明确和安全的 投资方式.